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影视  >  影视聚焦  > 正文

展示扬州魅力 讲好廉洁故事 第二届中国·扬州“运河清风”微电影大赛征集启动

2021年07月12日 15:1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辛闻   
新华网 · 辛闻  |  2021-07-12 15:15

  4月16日,第二届中国·扬州“运河清风”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在扬州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举行。会上,主办方宣布,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背景,即日起面向全国征集以“廉洁”为主题的优秀微电影作品。
  “希望扬州以大赛为起点,征集评选出更多扎根人民、贴近群众、题材丰富、寓意深刻的高质量微电影作品”,16日,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副总编雷戈在第二届中国·扬州“运河清风”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上表示,要切实撬动廉洁文化在新媒体、流媒体表达上的创作、传播与发展,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三不”一体推进中的作用。
 
  第二届中国·扬州“运河清风”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第二届中国·扬州“运河清风”微电影大赛正式启动

  清风扬正气,光影颂清廉。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讲好廉洁故事,树立廉洁意识,传播廉洁价值,意义重大。扬州是大运河原点城市、大运河联合申遗牵头城市、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源头城市。
  据介绍,举办本次微电影大赛,旨在利用微电影这一现代人乐于接受的新兴影视艺术形式,以“运河清风”为核心主题,集中展示、宣传大运河沿线各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充分挖掘、弘扬大运河沿线的廉洁文化元素,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形成崇廉尚洁的清风正气,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悉,参赛者可登录扬州网下载报名表,报名截至2021年8月31日。作品征集启动后,组委会将邀请导演、演员、专家学者担任终评评委。9月,经终评会评审出的获奖作品,将在扬州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共同讲述新时代大运河清风故事。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