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影视  >  公安影视  >  微视频  > 正文

黔西南州公安局《以案说诈》第二期:当我进了刷单群

2021年09月14日 09: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14 09:47

  全民参与,天下无诈。黔西南州公安局推出《以案说诈》系列短视频,邀请网络诈骗受害人现身说案,以更直观的方式讲述网络诈骗手段和切身感悟。本期节目邀请受害人小兰(化名)讲述了刷单兼职类诈骗,一起来看看,如果是你,你会被骗吗?

  警方提示:此类诈骗属于刷单兼职类诈骗,犯罪嫌疑人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社交工具等渠道推广兼职刷单广告,吸引宝妈、学生群体等待业或无业人群赚取零花钱,从而进行诈骗。犯罪嫌疑人以开网店需快速刷新交易量、网上好评、信誉度为由,招募人员进行网络兼职刷单。利用话术诱骗受害人,在其提供的链接或者APP上进行购物付款,承诺在交易后返还购物费用,并额外提成。一般在刷第一单时,犯罪嫌疑人会小额返利让受害人尝到甜头,等交易额变大后,嫌疑人就会要求受害人刷“连单”“大单”,在受害人转入较大金额时关闭平台。

  刷单是一种虚假的商业行为,本身就是违法的,任何诱导刷单的行为都是诈骗,广大群众一定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远离刷单!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