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影视  >  公安影视  >  微视频  > 正文

黔西南州公安局《以案说诈》第一期:一个陌生人的来电

2021年09月14日 09: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14 09:44

  全民参与,天下无诈。黔西南州公安局推出《以案说诈》系列短视频,邀请网络诈骗受害人现身说案,以更直观的方式讲述网络诈骗手段和切身感悟。本期节目邀请受害人小成(化名)讲述了虚假征信类诈骗,一起来看看,如果是你,你会被骗吗?
  警方提示:虚假征信类诈骗受害群体大多数为大学期间有助学贷款记录或者网贷记录的群体。犯罪嫌疑人冒充网贷平台及其他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工作人员,称被害人开通过校园贷、助学贷等,按照现在的政策属于违法违规,需要消除校园贷记录,或者校园贷账号异常需要注销,如不注销会以影响个人征信为由,诱骗被害人转账汇款或让被害人在正规网贷、互联网金融APP 上贷款后,转至其提供的账户上,从而实施诈骗。
  记住,接到以注销额度、关闭网贷账户、涉嫌洗钱、转账到安全账户为由的电话,都是诈骗,凡是以任何名义要求提现转账的都是骗子;网贷记录无法消除,合理使用也不会影响征信。同时,接到任何要求转账的电话,一定要不听不信不转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